close

禮拜六這天摸電腦摸太晚,很快就迎接曙光了。

然而這天很重要,第一次參加音樂遊戲比賽,要殺去台南,就因為高雄沒辦。

在我對台南瞭若指掌以及沒參加過的情況下,我決定參加了。

相片1404.jpg 

 

 

在沒什麼睡的情況下‧‧‧

早上七點多出門,去西子灣幫阿嘉運送禮盒去火車站,

還賺到一杯星巴克香草拿鐵。

 

任務完成時已經快九點半了。

 

於是我順道去志光領一下課本

但,卻沒有帶上課證‧‧‧

 

接著在車站周邊晃了晃,許多商店都還沒開,眼看也快十點了

 

騎車去六合湯姆熊想再練一下Rb,兩台卻都有人。

於是我轉移陣地去鳳山湯姆熊,練了一道,卻輸掉兩首。

心想是不是沒睡覺所以戰鬥力下降,但又信賴爆發力!

 

最後還是回到五甲家中,把行囊整理一下,對祖先拱手拜了一下,就出發了。

 

很奇妙的是,從鳳山往台南的路上,精神一直很好。

我也沒買任何提神飲料,卻一路沒有睡意,大概是剛剛的香草拿鐵多少發揮了作用。

 

 

 

12點45分我抵達了台南市中華東路上的國賓迪諾

因為是14:00才開始,我報了名,然後去附近的崑山科大附近吃午飯。

 

牛肉麵的牛肉滿好吃的

而且好久沒吃牛肉麵配滷菜(海帶豆干)

 

吃完之後我又回到迪諾

相片0075.jpg 

 

現場工作人員已經備妥道具與飲料,選手們也聚集一堂了。

相片0074.jpg 

相片0073.jpg相片0071.jpg 

上戰場前總是要偷練一下

 

話說這張照片左側出現台南最大規模飲料店「茶の魔手」(台南人簡稱茶魔)

這是怎麼回事啊?果然是來到台南最具象徵性的照片呀!!

 

 

笑著笑著,看到在場的大家的表情皆是躍躍欲試。

比賽也悄悄地開始了!

相片0077.jpg 

 

一開始是積分賽

曲名:平野綾「Super Driver」

 

24位參賽者上場廝殺!

 

我那位讀崑山科大的朋友軒哥到現場看我一下,在我比賽時也幫我提了一些背包。

真是感謝!

 

後來朋友因為還要回學校做報告就先離開,

我也戰兩次之後就被刷下來了!

 

---

我想這是FMS48的眾人最關心的事情,然而我資歷尚淺,時間和金錢也不如這些專業玩家,只能認輸。


對我有期待的朋友們在此說聲抱歉

等待來日,高雄再舉辦比賽,我會努力的,屆時高雄的大家也方便來幫我加油。

---


然而全程參與比賽的人,在結束之後都可以拿到參加獎:台南國賓迪諾100元等值代幣

因此接下來就是觀戰了。

相片0079.jpg 

原本三台機台,一台被移到旁邊給其他人玩。

留下兩台做為淘汰賽使用。

 

淘汰賽規則是三戰兩勝,從16強開始一路殺上去。

 

簡單來說,過程是相當無趣的。

因為自己也沒繼續戰下去,只是一直罰站。

耳朵裡反覆聽見的歌曲就是這七首:

 

1. 平野綾 - Super Driver

2. fripside - LEVEL5 judgelight

3. 大塚愛 - LUCKY☆STAR

4. 木村由姬 - LOVE&JOY

5. GIRL NEXT DOOR - 偶然の確率

6. 七転八起★至上主義

7. ONE MORE TIME

 

為全國各地的熱身賽都是指定這七首,包括前幾天在台北舉辦的比賽也是。

我唯一遺憾的就是沒辦法上場以我最拿手的曲子LEVEL5 judgelight」來進行比賽。

好想哭,不過終究是自己沒辦法晉級,怪誰呢?


這七首反覆播送,在中期的時候LEVEL5 judgelight」更一直被抽籤抽中,實在哭笑不得!

 

 

經歷了一次次的淘汰,兩、三個小時也過去了。

中途還看到差點睡著,去隔壁的7-11買了咖啡來喝。(還有選手去買飯糰來吃!)


眼看著賽程表越填越滿‧‧‧

相片0082.jpg 

 

比賽也越來越邁向白熱化‧‧‧

相片0083.jpg相片0084.jpg相片0085.jpg 

 

最後終於進入四強淘汰賽

這幾個小時觀察下來我也大概預測了一下,最後四名究竟是誰。

果不出我所料,最後四個名次完全與我的預測相符。

 

先是這兩位(陳姓選手V.S劉姓選手)拼冠亞軍賽資格爭奪賽

A.

相片0087.jpg

B.

相片0094.jpg 

結果由上圖A的陳姓選手(人稱小威)獲勝。

 

接下來兩個女生,進行季軍爭奪戰。

可惜我去上廁所,沒拍到‧‧‧

 

殿軍誕生之後,

季軍的女選手再與上圖B這位劉姓選手對上,最後由劉姓選手獲勝。

 

季、殿皆由女生包下。

最後是最受注目的冠軍賽!此時天色已晚,遊樂場內的人也越來越少。

但是還在場觀戰的選手們,目光焦點都轉回來了!就算先前偷偷打瞌睡發呆的人在此刻也已經不再有睡意!

相片0091.jpg

 

眾所矚目的冠軍賽!

相片0092.jpg 

一樣是先前的陳姓選手V.S劉姓選手

 

雖然歌曲還是我上面所提及的那幾首其中的兩首,但‧‧‧因為是冠軍賽!所以感覺不同!

 

第一場陳姓選手殺球失敗,所以輸了。

不過第二場以及最終決戰,這位「小威」還是不負眾望奪下了冠軍!

 

眾人歡呼!

 

亞軍劉姓選手也禮貌性握手致意了一下。

 

終於到了最後的頒獎時間!

第四名(殿軍):閉姓選手

相片0096.jpg

第三名(季軍):林姓選手

相片0097.jpg

第二名(亞軍):劉姓選手

相片0098.jpg

第一名(冠軍):陳姓選手(小威)

相片0099.jpg 

 

接著是其他雜七雜八的獎品

日本原裝進口的海報,竟然也被冠軍抽走!

眾人大喊不服

相片0100.jpg 

 

最後是所有參賽者都發了100元等值代幣

 

這場為時四小時半的比賽就此落幕

相片0102.jpg 

評語:裁判字體超潦草

 

 

個人心得:

雖然我沒辦法一路殺上去,但基於是第一次參賽,就抱著觀摩學習的心態看完整場比賽。

我學到了很多技巧,包括了抓住連續按鍵的時間點,以及適當的殺球時機等等,受益良多。

謝謝我朋友軒哥短暫的陪伴,以及眾台南人教導給我的東西。

期待下次再戰!

 

 

最後和軒哥去了永大夜市吃晚餐。

又是「永康」!KHG48台南的總部!

預計寒假要找時間在這裡聚會一下!

 

本來要去我妹住處歇息一下,後來臨時改了行程,早上我剛送走的阿嘉突然說要來找我。

於是去永康火車站接人,接著軒哥回新化去了。

 

阿嘉居然說要坐我的機車回高雄,雖說很突然,不過如果沒有他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因為我們在之後去南方公園喝完飲料後,我的睡意開始浮現。

喝蠻牛也沒用,我從台南市區騎到路竹,眼前開始出現幻影‧‧‧

於是換手,從路竹騎回高雄市區都是由阿嘉載我,我坐在後面打瞌睡。

 

最後平安無事回到了高雄的家。

我們看到民族熱河路口的那棟大樓笑了「看到這個就知道回到家了」

 

 

 

前一天我騎去東港,

這一天又騎去台南,

身為KHG48的總召,像這樣子四處出巡果然很玩命!

 

 

最後要說的是,很久沒寫這種紀錄式文章了,寫得很差,在此說聲抱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