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好友與讀者大家好,我是阿強。

因為名字有個強,因此熟人都稱我或強欸或強哥。

網路化名喜歡用薔薇草,緣由是高中時代在奇摩家族看到別人的暱稱有個草,然後見賢思齊自創了這個名稱。

後來學會了日文,就把薔薇草三個字直接用平假名拼音,產生了「拔拉苦薩」(バラクサ)。

 

雙子座。

生肖屬兔,今年即將踏入人生第二輪,六月時將邁入24歲。

一個24歲的高雄年輕人能有什麼想法呢?請鎖定我的文章就能知悉了。

 

我的親戚從上到下都是高雄人,如今縣市合併了,更沒區分縣市,因此都是高雄人。

再加上我的出生地、籍貫地與現居地皆是高雄市。

為什麼這麼強調高雄這個城市呢?

 

因為從小到大除了出生後的那一年住過高雄,接下來的日子不是住在台北土城,就是台東,再來是上大學後居住的新竹。

這麼長的期間完全沒在高雄住過,直到2010年6月底才回到高雄,有種落葉歸根的感覺。

現在特別珍惜這段住在家鄉的時間,幾乎每天都會騎車在大高雄各地晃晃,順便培養一些文藝氣息。

 

我的出生地就是這裡,民生醫院。

如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裡就是我母親20多年前產下不單純的我的地點。

標上地圖更具有強調效果!

 

其實在這次回鄉的機緣下,我也成了KHG48的總召,對高雄這塊土地種下了更深的情懷。

除了號召南台灣所有48家族的粉絲外,我也由衷地希望未來的日子裡,高雄這個城市能夠更加發光,不要老是被看輕。

畢竟,愛鄉情節還是有的。

 

P1190184.JPG 

關於我個人的基本想法

借用一下之前某位國文老師的話:「我也是個觀天下的人」

雙子座性格又喜歡涉獵各個圈子,因此面對排山倒海的資訊鋪天蓋地而來,只能面對。

如果你/妳能夠與我討論並分享各方面的話題,我真的會很感動。

因為,現在這社會大多人的情況‧‧‧是眾所皆知的。基於這是篇開放式文章,我就不提更深了。

 

關於更深層的想法

我的文章若是出現強烈批判時,煩請多多包涵。

其實都是針對公平正義罷了,沒有其他想製造對立的意思。

我也不喜歡偏激的仇視理論,那樣太過也不好。

父母與老師自小教育就告訴我們要明辨是非,才造就了今天的我。

所以,讀我的文章時,可以的話讓腦袋多轉幾圈,看看我批判的是否有理。

如果我論點出現矛盾,也請不吝指教了。

 

另一方面,也是近幾年才發現的,我對於文化這方面似乎頗有淵源。

我特別愛研究各方面的文化,也對各種新融合的文化抱著極大興趣,目前正在準備的高普考也是文化類科。

所以,若是讀者對於「文化」這詞的定義有所誤解,或是抱著貶低某種文化的心態,而對我的言論感到反感。

我只能說聲抱歉了!

DSC03273 (Large).JPG 

 

 

這篇文章的重點,新部落格誕生了,就是這裡,痞客邦。

從2004年1月開始用的無名小站雖然暫時不更新,而實際上卻還未放棄,正在想今後要如何轉型。

 

看在最近的朋友幾乎都辦了痞客邦帳號,個人又喜歡痞客邦這種看起來很乾淨的風格,所以決定在這裡開始行文了!

內容屬於多元,如同我自介所說,雙子座,沒辦法啊!

特別要提的三個重點歸類:

 

1.KHG48與FMS48組織的活動與感想

註:FMS48是自2010年1月30日起,在台北開始組成的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家族的台灣後援會,正為了成為台灣正式官方後援會努力而邁進中。隨著時間逐漸擴大了規模,如今有TPE48(北北基桃竹竹)、TCG48(中彰苗雲投)、KHG48(高屏南嘉嘉)三個地方性組織,各負責北、中、南三區,舉辦各種團體聚會與熱血精采的活動,讓全國的粉絲團結起來,同時也熱情不斷地招募成員中。

 

2.本人對於戲劇、電影、演藝圈的評論

因為從高中開始就對演藝圈以及傳播界感到興趣,雖然專業度還不成氣候,但還是希望人生中可以涉獵到這一塊。尤其是電影這部分。

 

3.公共事務與政策的關心

正在準備考公職,不關心不行。

 

DSC03029.JPG 

 

大致上,文章會偏向這方面。當然也會有例外,就當作自由發揮!

今後也請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薔薇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